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上午,太原铁检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通过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深刻认识铁检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按照“两个全面”“三个着力”工作思路,在打造综改区检察院金字招牌和公益诉讼铁检品牌上再下功夫,推动铁检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铁检力量。

具体做到:要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提前谋划学习交流研讨工作,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深入领悟精髓要义、常态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用结合转化成果。要深入中铁太原局重点站段、综改区重点企业调查研究,明确调研内容,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要统筹能动履职,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局思想,增强大局观念,各工作组之间要通力配合,加强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协调好部门干警和支部党员的工作分工,凝心聚力,形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聚焦目标任务,真正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处理好人民群众的个案诉求,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的矛盾化解工作,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化“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充分发挥铁检跨行政区划办案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助力生态环境、水资源保护,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