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山西铁检机关第一期政治轮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的“质量建设年”和分院“素能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增强业务素质,改进纪律作风,打造过硬队伍,7月18日,山西铁检机关第一期政治轮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右玉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永贞,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铁路运输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郜晓军、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中杰参加开班仪式。
    王廉允检察长指出,通过学习,要将“右玉精神”融入铁检工作,形成推动铁检改革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学习右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党对铁检工作的绝对领导
    铁检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法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摆到首要位置,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做实一切铁检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铁检履职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学习右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检察新理念
    “以人民为中心“是铁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办好一个个“小案”,抓好一件件为民实事,守住民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要依法处理人民群众个案诉求,认真落实信访案件“件件有回复”,积极促进社会矛盾化解。要选择群众诉求强烈、矛盾突出、疑难复杂的案件举行公开听证,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司法细节上下功夫,把司法为民做深做实,让人民群众通过细节感受到检察温暖和司法温度。
    三、学习右玉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进铁检改革发展
    要不断深化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发挥铁检履职特点和独特优势,进一步拓宽案件管辖范围。要针对综改区高新企业密集、创新驱动明显的优势,进一步完善综改区检察院工作机制,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法律服务,真正擦亮综改区检察院金字招牌。要不断总结铁检公益诉讼办案特点和规律,围绕黄河、汾河生态环境治理重点,步步深入、持续推进,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打造好公益诉讼铁检品牌。全体铁检干警都要以久久为功,钉钉子的精神面对改革难题,以水滴穿石、铁杵磨针的韧劲推动发展进步,不断促进铁检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四、学习右玉真抓实干的作风,锻造过硬铁检队伍
    作风建设事关铁检职能的发挥,事关铁检形象的树立。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不等不靠、不拖不要,而是主动作为、能动司法。要大力弘扬自立自强、担当作为精神,形成拼搏进取、创新争先的积极氛围,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打造一支过硬铁检队伍。
    开班仪式上,姜永贞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为参加培训的干警们讲述了“右玉精神”的内涵和历史发展进程。
    郜晓军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