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开展“抵制有组织犯罪 建设平安社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检察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任务要求,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按照《太原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方案》开展“法律四进”宣传要求,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开展了“抵制有组织犯罪 建设平安社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年5月31日,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冀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郜晓军带领分管部门全体干警,在南上庄社区开展了以“抵制有组织犯罪 建设平安社会”为主题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讲解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在宣传展板前,干警从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重要意义、重点法条解读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发放两种内容的宣传手册和单行本《反有组织犯罪法》,让广大居民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带回家,方便居民日常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条》等书籍100余本,接受现场群众咨询,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充分调动了社区组织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积极性,为下一步更好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浓厚氛围,为护航平安法治社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