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倾诉新时代检察为民心声 吹响新征程铁检奋进号角----太原铁检分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旗飘扬,检徽闪耀。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3月23日,太原铁检分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分院党组书记王廉允及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卫国、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处处长张华、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保峰等评委受邀莅临指导。

 

   比赛中,11名年轻干警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身边的鲜活实例、感人事迹,诠释了铁检干警立足岗位默默无闻、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出新时期铁检干警勇于担当、司法为民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将一个个铁检故事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赢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在认真听取干警演讲后,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卫国对演讲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铁检举办演讲比赛的意义,高度赞扬了铁检干警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深刻体现了太原铁检机关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真切体验到了检察工作的法与情。

    王廉允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二十大召开之年,举办这样一次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达到了用身边人、身边事,弘扬新时代铁检精神,展示新时代铁检干警新风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的目的。最后,他对铁检干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始终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拥护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党对铁检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始终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忠实践行者,以能动的履职担当维护好公平正义。紧扣“两个全面”“三个着力”目标要求,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开展企业合规改革,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擦亮综改区检察院金字招牌,强化黄河、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严格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持续办好为民实事。
    三是始终做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高强的能力本领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自觉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落实党建引领总要求,不断激发队伍活力,着力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一体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打造党建品牌和亮点。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