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太原铁检分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检察新征程 铿锵玫瑰绽芳华”三八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彰显新时代铁检女干警巾帼不让须眉、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太原铁检分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检察新征程,铿锵玫瑰绽芳华”三八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追寻奥运梦想 绽放检察风采”活动

    为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值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之际,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于3月4日在采薇庄园四季滑雪场组织开展了主题滑雪运动。活动开始,全体干警同唱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大家迎风高唱、随歌起舞,共同歌颂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传递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表达了与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和力量。之后,干警们共同参与,一起享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感受运动的快乐,营造了拥抱自然、强身健体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体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意识。
为女干警送祝福及倡议书

    3月8日,王廉允书记携班子成员为全体女干警送上精美的鲜花、《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倡议书和浓浓的节日祝福。鼓励全体女干警继续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笃行不怠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止于至善,为太原铁检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发展献智出力。
开展“凝聚美丽自信 绽放巾帼风采”主题讲堂

    分院干警齐阳、郭思妍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就礼仪与妆容、丝巾与服饰的搭配方式为女干警做了专题讲座。看似普通的丝巾在她们的巧手下灵动起来,给生活中的日常装扮增添了一抹色彩和典雅。大家频频互动,积极参与“实战”操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掌握了丝巾搭配的基础知识与技巧,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展现了自信向上、充满活力的智慧女性形象。
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

    王廉允书记就《沁园春·雪》的创作背景给在场的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望1936年的袁家沟,体悟既是诗人又是领袖的毛泽东心中的日月山河,重温诗词背后慷慨豪迈的红军革命故事。王廉允书记鼓励大家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忠诚担当履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铁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专题摄影、书画、工艺作品展

 

 

 

    组织“三月春色秀龙城芬芳 翰墨光影展铁检风采”摄影、书画、工艺作品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铁检干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文化氛围,讴歌了奉法为民、止于至善的铁检精神。

    此次“三八”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活跃了干警文化生活,加强了精神文明和检察文化建设,引领了健康新风尚,更激励了全体女干警无悔时光,活出新时代女性的精彩人生,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铁检改革发展中展现巾帼之志,书写奋进华章,绽放最美芳华。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