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太原铁检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3次集体学习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专题研讨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太原铁检分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焦军丽,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建刚等5名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自身岗位,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执法司法理念”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主持并讲话。
姚江华指出,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人民立场,坚持执法司法为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铁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重要举措。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铁检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根本任务,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充分彰显检察温暖与法治力量。
 姚江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找准铁检机关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加大检察改革力度,充分发挥铁检职能,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检察产品和法律服务,努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铁路建设。要强化法律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体落实到做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上,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为总抓手,持之以恒转理念、抓落实、求极致,认真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具体案件和检察实事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原则,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暖,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