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法律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11月25日,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曲县中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原阳曲县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姚江华一行四人深入城南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姚江华检察长与阳曲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教育局局长以及该校校委会成员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就阳曲县中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的改革、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强制报告、德育教育及教学教研下一步规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征求了对下一步检察机关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有针对性高质量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姚江华检察长代表铁检分院向该校图书室赠送了书籍,内容涉及文学、历史、政治、哲学、经济、法律、外国名著等方面,对进一步扩充学生知识面,养成学生读书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赠书仪式后,该校校长李凯向姚江华检察长赠送了“学党史心系桃李,办实事为校解忧”锦旗,以表感谢。
随后,分院负责未检工作的四级高级检察官张仙兰为500余名师生进行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创美好校园生活》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讲法,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法律保护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深处。法治宣讲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与检察机关一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铁检分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保护法的要求,延伸法治进校园工作触角,拓宽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借助法治进校园机制,进一步搭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平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