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铁检分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时间:2015-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4,太原铁检分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张佩毅、太原铁路局安监室副主任周汉晶、中铁十二局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郭自敏等6位刑事侦查、铁路运输、建设领域的专业技术专家成为太原铁检分院首批受聘的专家咨询委员,太原铁检分院检察长张双喜为6位专家咨询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作了重要讲话。省院研究室副主任张生、太原铁检分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太原铁检分院副检察长段兴金主持。 

  太原铁检分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管理机构负责人、研究室主任赵殿民对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目的、筹备过程、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竭尽全力,不负使命,为铁路检察相关工作提供全面、准确的专业意见,尽职做好一名专业咨询人员。 

  省院研究室副主任张生对太原铁检开展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铁检机关在创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方面不断完善管理、积累经验,将专家咨询指导检察工作落到实处。张生副主任指出,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变化,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积极作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可以为检察机关提供新方法、新思路,可以借助专家的智慧和专长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效能和司法形象;太原铁检机关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专家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业绩,提高法律服务保障的水平。 

  太原铁检分院检察长张双喜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检察机关适应新形势,树立新形象,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高检院规范司法行为、省院杨司检察长力推阳光检察、提升铁检办案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对铁检机关适应铁路改革发展形势,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树立铁检司法权威和公信力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明确自身定位,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检察“智库”的作用,共同为推进依法治国,促进富民强省、铁路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获聘的专家咨询委员、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张佩毅为全体干警就毒品犯罪的特点、当前全国和我省禁毒的情况及严峻形势,如何有效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作了精彩讲座。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