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更多>>
检察院宣传片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 检察院宣传片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实务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扎实推进“阳光检察”工程 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4-11-04  作者: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政治处 刘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始终把“阳光检察”与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活动,打破检察机关的“距离感”、“神秘感”,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检察机关,支持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亲和力和执法公信力,取得“阳光检察”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双促进、双丰收。

  2014年10月23、24日,按照《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实施“阳光检察”工程与开展争创“职业道德模范”活动一体化推进工作方案》的要求安排,太原铁检院侦查监督部门的检察干警深入太原火车站、太原新南站及车站派出所开展监督检查及法制宣传活动,对铁路公安机关治安综合防控工作进行了抽查,对在相关登记台账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口头纠正意见。在新南站候车室,检察干警向候车旅客发放了法制宣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册,宣传铁路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解答旅客疑问。同时,侦监干警还填乘太原至西安、北京方向动车,向乘车旅客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提示旅客乘车安全防盗应注意的问题,接待旅客咨询。

  此次监督检查及法制宣传活动,共检查公安基层所队3个,查阅执法台账60余册,发放法制宣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册300余份,提出口头纠正意见1次,解答旅客疑问、咨询5次,取得了良好的监督和宣传效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